ZERO

【友卯】花境(一发完)

豚宝:

* CP:郭得友 × 丁卯


* 不知道写的啥系列


没有高能,不搞事情


* 忽然好想唱暗香


* 另一个短篇:https://brainhole666.lofter.com/post/1d610070_10d4f746

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

后来的后来,当一切尘埃落定,在天津城里,还流传着一段段关于小河神的传奇。但对于小河神本人 —— 郭得友来说,那都已经遥远得仿佛是别人的故事了。




因为,如今他的生活…




***




“郭、得、友!!!”




一大清早,丁卯愤怒的声音就响彻了整个龙王庙。只见他一手抱着个玻璃罐,一手插着腰,站在院子中间把四周环顾了一圈儿,很快便将视线锁定在角落的大木桶上。“出来!”他砰地踹了木桶一脚。“你给我出 —— 靠!”




哗的一阵水声,一颗脑袋忽然从水里冒了出来。顿时水花四溅,把丁卯的睡衣和拖鞋都泼湿了。“哈哈哈哈…”“罪魁祸首”趴在桶边笑弯了腰。




“王八蛋。”丁卯懊恼地骂了一句。“你又偷吃我的橄榄,还吃光了!”他把罐子怼到郭得友面前。




“谁叫你整天吃这些混嘴的玩意儿,都不好好吃饭。”郭得友抹了把脸上的水,答得理直气壮。他爬起身,一条毛巾便照脸砸了过来。“赶紧换身衣服下来吃早饭!”郭得友一边对着那已经快冲到楼上的背影喊道,一边又忍不住笑了。




一阵风吹来,带着淡淡的花香,真是叫人心情舒畅。




***




郭得友对自己现在的生活很满意,每日闲来无事,便闹着要丁卯教他读书。其实那些“大部头”他根本看不进去,但他就喜欢看丁卯认真纠结的样子。




“不对不对,都教你几遍了怎么还记不住啊?”丁卯拧着眉头,在纸上刷刷地写个不停。“这道公式应该这么算…”




郭得友当然 —— 是没有在听。他把草稿纸折成了小青蛙,又折出一朵花儿来。“送你的。”纸花随手一丢,便正落在了摊开的书页上。“这是啥?”才发现在密密麻麻的字堆里,居然画着几个小人,倒还真引起了他的兴趣。




“这是急救示意图。”丁卯翻了个大白眼。“还记得那次你在停尸房点烟差点透不过气吗?我就是用这个方法救了你一条小命。”他戳着书上的图画道。




郭得友顺着他的手指望去,便看到两个小人正嘴对着嘴。




***




“丁卯。”


“嗯?—— hm…“




这个突如其来的吻,却出乎意料地深。




郭得有一只手扣着丁卯的手腕,另一只手五指插进卷发里,摁住丁卯的后脑勺。燥热的唇瓣,堵住了所有出路;不安分的舌头,在湿润的口腔中肆意挑弄。




他的吻一直是这样的 —— 每一次都用力得好像最后一次。而且吻的时间总是很长,以至于还会产生一种窒息感,就像沉溺在深深的水底一样。




***




如果说郭得友对现在的生活还有哪里不满,那一定是 ——




“郭二哥!郭二哥!”小神婆顾影人还没进门,声音就已经迫不及待钻进院里。




此时郭得友正把丁卯压在案桌上,身子热得好似要烧起来一样。听着越来越近的叫唤,看着丁卯努力人笑的样子,简直想提刀砍人。




“你又来干嘛!”他拉开门便不耐烦地吼过去。




顾影往屋里扫了一眼,才递过来一个油纸包:“新鲜滚热辣的肘子,刚从泰丰楼打包的,给。”




“突然这么大方?”




“今天跟我妈去做了场法事,主人家请的。”顾影把油纸包塞到郭得友手里。“哎,你知道我们为什么要给死人超度吗?”




“为了混饭吃?”




“呸呸呸!别胡说八道!”顾影瞪了他一眼。“我妈说,人死了就应该去另一个世界,那里没有烦恼,也没有苦难。可是如果一直不让他走,留在这儿就要受活着时候百倍的折磨…喂,郭得友,你有没有在听我说话啊!”




专心啃着肘子的某人,头也没抬。




***




轰隆隆…




又下雨了。最近这天儿不知怎么,总是忽然翻脸。狂风暴雨说来就来,铺天盖地,像是要把一切都摧毁掉。




“丁大少爷!”郭得友这会儿正忙着把院子里的盆栽搬回屋,偏偏那丁卯却不见了人影儿 —— 你说这鬼天气,他能去哪呢?




郭得友越想,越发心急如焚。




忽然间,一道闪电划破天际,惊雷炸响。他应声回头,竟然看见丁卯就站在屋外淋着雨。




“你杵在那儿干什么?”郭得友赶紧冲了出去。可等他跑到雨中,人却又不见了。大雨滂沱,很快便迷糊了他的视线。而熟悉的声音,却一下接着一下,开始从四面八方传来。




“郭得友。”


“郭得友…”


“郭得友!”




“丁卯!”郭得友一边四处张望,一边嘶声大喊。“你在哪?”




“我在这…”


“我在这!”


“我在这~”




“别闹了!”郭得友一遍又一遍地在院子里打转,呐喊,直到筋疲力尽。“你到底在哪?”




“我就在这啊。”轻得像羽毛的声音,忽然从背后传来。郭得友一转身,便终于看到那个人 —— 穿着白色的西装,脸带笑容,露出一颗小虎牙。站在雨中,一尘不染。




“花要谢了。”他指了指那片被雨打焉了的白色花朵。然后那张脸,竟然变成了另一副模样。




—— 一副郭得友的模样。




“该醒啦,丁卯。”他开口道。




***




雨停了。




丁卯跪在地上,脸颊还湿湿的,也分不清到底是雨,抑或是泪?




—————— end…? ——————




一阵清风,拂过残落的花儿,把花瓣带入春泥的怀抱。


而幽幽香气,便渗入了风的呼吸。



评论

热度(55)